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师生参加杭州2019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29 14:29:29 阅读数:

 

2019824-27日,我中心陈清财教授、汤步洲副教授、户保田博士带领博士、硕士生赴浙江杭州出席议。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Chin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Graph and Semantic Computing)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定期举办的全国年度学术会议。CCKS2019源于国内两个主要的相关会议: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the Chinese Knowledge Graph Symposium (CKGS)和中国语义互联网与Web科学大会Chinese Semantic Web and Web Science Conference (CSWS)。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知识智能。会议包括学术讲习班、工业界论坛、知识图谱评测与竞赛、特邀报告、学术论文及演示等主要环节。其中,学术讲习班特邀国内外知名研究者讲授学术界最新进展和实战经验,工业界论坛邀请产业界的主要研发人员分享经验,促进产学研合作,顶级会议Review系统总结知识图谱学科方向的近年研究进展,评测与竞赛以实际任务为平台促进技术发展并评估现有技术水平。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为学科前沿讲习班;第二阶段为大会主会,均在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进行。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140篇,经过通讯评审和会审,共录用中文论文30篇、英文论文23篇,录用率为37%。会议期间,陈清财教授、户保田博士等人应邀参加华为云技术研讨会,与国内外知识图谱领域的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参会的老师同学与中心校友张耀允博士(神州医疗NLP负责人)合影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