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研究中心论文获CICLING 2019国际会议最佳论文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07 10:58:02 阅读数:

201947-13日,第二十届计算语言学与智能文本处理国际会议(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Intelligent Text Processing, CICLING 2019)国际会议在法国拉罗谢尔大学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Lucia Speia教授、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Paolo Rosso教授等组成的会议奖励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从本次会议的340余篇投稿中选出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彦虹羽、高清红、杜嘉晨同学、徐睿峰教授与国际关系学院李斌阳博士联合发表的论文《基于对抗训练的跨语言情绪原因抽取Adversarial Training based Cross-lingual Emotion Cause Extraction》获得大会最佳论文奖。大会主席、墨西哥政治研究所自然语言实验室主任Alexander Gelbukh教授为获奖论文颁奖。

情绪原因抽取研究的目的是抽取出文本中某种情绪表达背后的原因。针对现有方法对单语言标注语料高度依赖的不足,论文提出一种基于对抗训练的跨语言情绪原因提取方法,综合使用来源于不同语言的标注语料提高在目标语言上的情绪原因抽取性能。该方法可以有效学习与情绪原因相关但与语言无关的特征,有效结合位置信息和情绪表达信息的注意力机制,在情绪原因抽取的学习过程中捕捉丰富的语义和情绪信息。该方法达到目前在标准数据集上的最高性能。论文工作主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资助下完成。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Intelligent Text Processing, CICLING(计算语言学与智能文本处理国际会议)是自然语言处理与计算语言学领域的国际重要学术会议,目前已经举办了二十届。该会议在计算语言学与自然语言研究领域有着很高的声誉。本年度在法国拉罗谢尔大学举行。

大会主席Alexander Gelbukh教授为获奖论文颁奖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