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欢迎2019级研究生加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3-08 14:14:17 阅读数: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还有较多名额,欢迎广大优秀研究生加入,我们期待您的加入,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为:

3月9日(今晚)21:00  地点:珍妮咖啡  

(哈工大西苑校区一号楼,西苑宾馆对面)


3月10日 (明早)9:30  地点: 哈工大新技术楼610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8月,是哈工大深研院最早成立的研究中心之一。中心以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近年来主要开展基于海量信息的类人智能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挖掘技术、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研究。研究中心自微软拼音发明人王晓龙教授创立以来,已发展成为具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4人、在读博士生、硕士生近百人的研究团队。
项目情况: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计划面上项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共70余项。2009年“语句级智能拼音输入技术”项目获教育部颁发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1年,“网络环境的拼音语句输入技术”项目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学术论文:近5年来,研究中心在NIPS、ACL、AMIA、CIKM等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Nature Cell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JAMIA》、《bioinformatics》、《Pattern Recognition》、《Neurocomputing》、《WWW》相等关领域的重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1篇、高引论文3篇。
学生培养:十余年来,研究中心已培养出博士近30名,硕士200多名。毕业生广泛任职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搜狗、奇虎360等著名的互联网企业。
对外合作:研究中心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的研究机构有着广泛的交流和合作,主要合企业包括:微软、百度、NEC、中兴通讯、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TCL等。

研究室历史悠久,研究成果丰富,研究梯队合理,科研项目饱满,学术气氛浓厚,业余活动丰富,对外合作密切,就业前景良好,是同学们理想的学习与成才环境。我们诚挚地欢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外的优秀研究生申请加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对有志于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优先录用。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email给想申报的导师:

王晓龙老师(wangxl@insun.hit.edu.cn );陈清才老师(qingcai.chen@hit.edu.cn);徐睿峰老师xuruifeng@hit.edu.cn,xuruifeng.hitsz@gmail.com;丁宇新老师(yxding@hit.edu.cn);刘滨老师(bliu@insun.hit.edu.cn);汤步洲老师(tangbuzhou@gmail.com);并抄送给中心秘书(lili2016@hit.edu.cn )。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