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博士生汤步洲在CoNLL-2010 shared task国际评测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6-30 09:18:12 阅读数:

   CoNLL(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Natural Language Learning)是国际上著名的自然语言处理会议,由ACL SIGNLL(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Natural Language Learn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组织,每年举办一届,它致力于使用机器学习方法解决自然语言处理问题。为了促进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发展,指引自然语言的最新研究方向,CoNLL自1999年开始,每年都举办相应的评测活动。评测提供的训练、开发、测试数据集以及评测手段,已经成为相关领域技术评比的标准平台,每年都吸引了全世界众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参与。自然语言处理是一门融语言学、计算机科学、数学于一体的科学,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信息检索、自动问答、机器翻译等领域,是网络信息处理的核心技术之一。

    CoNLL-2010 shared task的评测任务是Learning to detect hedges and their scope in natural language text。与前几年的评测相比,任务更加复杂,更侧重应用。此次评测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五十多个研究机构的参与,其中包括国外的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等科研院校,国内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在最终提交的24个系统中,我中心博士生汤步洲提交的系统在任务一上获得第1名。

     CoNLL2010会议于2010年7月在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与ACL2010会议联合召开,该会议得到了Google、IBM research、Yahoo! Labs、瑞士计算机科学院等十多家机构赞助。由汤步洲完成的题为“A cascade method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 in natural language text”的论文被会议收录,论文作者被邀请在大会上做报告。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