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我中心徐睿峰副教授赴日本出席NTCIR-8国际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7-26 14:20:00 阅读数:

        2010年6月15-19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徐睿峰副教授代表我中心赴日本东京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参加NTCIR-8国际会议并作技术报告。NTCIR (Research Infrastructure for Comparative Evaluation of Information Retrieval and Access Technologies) 是由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组织的系统评测。它是目前世界上Information Retrieval (IR) 领域最重要的大规模系列公开评测之一,已经连续举办过七届。2010年举行的第八届NTCIR评测设置了Advanced Cross-lingual Information Access (ACLIA), GeoTime, Multilingual Opinion Analysis Task(MOAT)等任务。来自世界上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研究团队参加了本次评测。

        我中心徐睿峰副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组成的团队参加了MOAT多语言情感分析任务,并取得佳绩。MOAT测试分为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文、日文四种语言,对提交系统在各语言文本中进行的情感句发现、情感极性判别、情感发出者识别和情感对象识别四项基本任务所达到性能进行评测。我中心提交的分析系统在简体中文组的四项任务中分获第四、第一、第二和第一;在繁体中文组分获第二、第一、第二和第一。综合指标位于所有参赛队前列。

        从NTCIR-6情感分析前沿测试(2007), NTCIR-7多语言情感分析测试(2009)到NTCIR-8(2010),徐睿峰副教授主持开发的情感分析系统在NTCIR进行的情感分析公开评测中连续三次取得优异成绩,显示了我中心在中文新闻文本情感分析领域处于国际领先位置。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