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陆勤教授来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7-26 13:50:00 阅读数:

        2010年6月12日,应智能技术研究中心徐睿峰副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陆勤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访问。

        上午,副院长刘红军等会见了陆勤,并对她的来访表示欢迎。陆勤介绍了香港创新科技基金框架下粤港合作以及深港创新圈项目的最新情况和发展趋势。会谈中,双方表达了在学术交流和创新科技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下午2点,陆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自动本题构建(Automatic Ontology Construction)”的学术报告。陆教授在报告中,就本体构建这一知识工程重要课题所涉及到的术语抽取和术语关系获取问题就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并介绍了其研究组在这个课题上的最新研究进展。

        学术报告之后,陆勤在徐睿峰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并与智能计算中心主任王晓龙教授、陈清财副教授就双方下一步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的具体方式进行了交谈。


链接:

        陆勤教授,1988年于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获得博士学位。1987起先后在University of Maryland at Baltimore County、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担任教职。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教授。陆勤教授从事开放系统国际化和标准化工作、中文计算系统和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研究工作超过二十年。她目前担任ISO/IEC 10646国际字符集标准中象形文字(含中文)召集人。她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Processing of Oriental Languages及多个国际学报的主编或副主编。此外,陆勤教授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处理学会常务理事,ACL-SIGHAN常务理事、香港创新科技基金评审委员、香港政府图书馆顾问等职务。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