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研究员 吕正东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4-10-04 00:08:08 阅读数:

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研究员 吕正东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智能计算中心宣(文/图 李莉) 2014919日上午10:30,应智能计算研究中心陈清才老师的诚挚邀请,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高级研究员吕正东博士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语义匹配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吕正东博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语义匹配,以及语义匹配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重要性。然后结合长期对深度学习的研究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实现语义匹配的方法。通过有力的实验数据展示了深度学习在语义匹配任务中的高效性。讲座非常精彩,吸引了大量的学生纷纷前来,教室里座无虚席。

报告结束后,吕正东博士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比如,如何提高深度学习的运行性能等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深度学习的理解和兴趣。同时精彩的解答也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吕正东博士此次深研院之行虽然很短促,却带来了精彩实用的学术思想,对学生们今后的科学研究有重要帮助。此外吕正东博士还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彼此交流科研心得,洽谈学术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吕正东博士简介:

吕正东,现任华为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高级研究员。0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健康科技大学,之后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作博士后研究员。回国后曾就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交互式学习,及数据挖掘。吕正东博士目前已发表30多篇顶级会议和期刊论文,并且长期担任多个国际会议(NIPS, ICMLIEEE transaction on PAMI)的审稿人。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