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 李航博士为我院师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3-05-22 09:50:12 阅读数:

    智能计算中心宣(文/图 操苏立) 2013年4月19日上午10:00,应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教师的诚挚邀请,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航博士在A507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大数据中挖掘什么”的学术报告。
    在这次报告中,李航博士主要介绍了 应该挖掘怎样的知识,这是大数据挖掘中最重要的。 李航博士首先介绍了大数据挖掘的几项原则。之后结合他在大数据挖掘工作中的经验,分享了对这些原则的体会。最后介绍了一个互联网搜索中大规模日志数据挖掘的具体工作,展示大数据挖掘的魅力。讲座之精彩,吸引大学城各高校学子纷纷前来,教室里站满了同学。
    报告的最后,李航博士还介绍了神秘的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并欢迎感兴趣有能力的学子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实习。
    报告结束之后,李航博士认真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高校如何抓住机遇研究大数据以及学生如何提高搜集实验数据等相关问题,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在做了精彩报告之后,李航博士与工大深研院院长进行了简短的会谈,随后又与智能计算的教师们齐聚一堂,畅谈彼此专业领域的共同之处,并互相学习。
    李航博士此次深研院之行虽然短促,却为学生带来了先进实用的思想,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对彼此都是很有意义的。
    李航博士简介:

李航,华为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客座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电气工程系毕业,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曾就职于日本NEC公司中央研究所,任研究员,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员与主任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自然语言处理,统计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李航博士一直活跃在相关学术领域,曾出版过两部学术专著,并在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