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第九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胜利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2-08-29 11:09:17 阅读数:

    (/陈清才,图/徐睿峰)

    816日至17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全国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2012)在深圳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研究机构以及百度、富士通、科大讯飞、索尼、商泰软件、沈阳雅译、华为等企业共计43家单位的9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了2个特邀报告、14个学术报告,以及专题讨论和海报/演示。

    会议于816日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开幕,会议组办方代表陈清才博士主持开幕式,深研院副院长刘红军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软件所孙乐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徐琳女士以及哈工大深研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会主任、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龙教授先后致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研究员,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航博士为大会作了特邀报告。


    会议专题讨论由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海峰博士主持,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大连理工林鸿飞教授以及新加坡资讯通讯研究院李海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参会代表们就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工作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等新兴环境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研究与发展方向展开热烈、深入讨论。

817下午,大会闭幕式上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孙乐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代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对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和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对成功组织和承办本次会议的陈清才博士、徐睿峰博士、刘滨博士和志愿者团队表示由衷感谢。最后,由陈清才博士总结汇报本次会议的组织承办情况,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闭幕。

     2004年创立以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青年学者研讨会已经成为了国内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产学界的最重要盛会之一,有力促进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了研究人员与企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对话,对于共同促进整个自然语言处理产业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成为国内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由陈清才副教授主持

























刘红军副院长致欢迎词


























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龙教授致辞

























大会会场
























海报交流会场





























担任大会组委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的陈清才、徐睿峰、刘滨三位老师合影


与会代表与志愿者合影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