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刘洋博士应邀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交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12-08 16:59:34 阅读数:

2015128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称,哈工大深研院)陈清财教授、徐睿峰副教授、刘滨副教授和汤步洲助理研究员的邀请,清华大学刘洋副教授到哈工大深研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进行学术和科研交流。活动由陈清财教授主持,从上午9:00持续到中午12:00。首先由刘洋博士作了题为“Learning Translation Models from Non-Parallel Data”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非平行语料进行机器翻译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刘滨博士和汤步洲博士分别介绍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和 “医疗健康信息处理”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博士生户保田作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答案筛选与文摘自动生成方法”的报告。报告过程中,大家就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跨语言和跨领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报告结束后,刘洋博士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科研成长之路和团队管理方面的一些经验,给哈工大深研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老师们还对可能合作的方向进行了一些探讨。此次活动为哈工大深研院智能研究中心师生提供了与国内优秀青年学者难得的交流机会,有利于开拓研究中心师生的科研视野。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可能的合作提供了基础。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