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苏州大学熊德意博士应邀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交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11-12 16:56:48 阅读数:

20151112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称,哈工大深研院)徐睿峰副教授和汤步洲助理研究员的邀请,苏州大学熊德意教授到哈工大深研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进行学术和科研交流。交流会由徐睿峰副教授主持,从上午9:00持续到中午12:00。首先由熊德意博士作了题为“Lexical Semantics for Statistical Machine Translation”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语义驱动的统计机器翻译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博士生桂林和陈涛分别作了题为“A Novel Class Noise Estim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in Classification”和“Learning Task Specific Distributed Paragraph Representations Using a Two-Tier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的报告,前者主要介绍了一种分类算法中的类噪声检测方法,后者主要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中的分布式段落表示问题。报告过程中,大家就机器翻译方法在迁移学习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报告结束后,学生向熊德意博士请教了关于博士生的科研选题、实验和写作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熊德意博士通过分享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给哈工大深研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为哈工大深研院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师生提供了与国内优秀青年学者难得的交流机会。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