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09-06 16:16:09 阅读数:


智能计算宣(文/图 李莉)2015827-28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来自全国2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26名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乐研究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介绍了学术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王晓龙教授讲述了学术专委会筹备的过程,以及初步的组织架构,介绍了中心关于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方面的研究情况。各位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专业委员会的章程和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雷健波教授、天津大学邹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员周丰丰研究员、深圳市中兴长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晓磊高级工程师、中心刘滨副教授和汤步洲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美国医学信息学与北大医学信息学研究现状》、《基于Hadoop的大规模DNA数据的多序列比对和进化树构建方法》、《融合知识与健康大数据的标志物检测:乳腺癌亚型最优化建模》、《二型糖尿病数据挖掘技术》、《蛋白质远程同源性检测和特征提取方法》、《如何分析和利用医疗健康档案 》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此次筹备会议为医疗健康和生物信息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专委会的成立将对该领域的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乐研究员致辞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王晓龙教授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