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我中心博士团队赴北大参加CIPS暑期学校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08-11 17:36:19 阅读数:

智能计算中心宣(文/陈凯 图/刘欣)        2015623日,我中心博士团队在户保田、李昊迪博士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大学参加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主办的为期两天的暑期学校。该暑期学校自开办以来,便倍受全国各地著名高校学子的青睐,因为这不仅是了解学术前沿的大好时机,同样也是促进高校学子间交流合作的良好机会!

724日上午,首先由Nianwen Xue 教授作了题为Parsing deeper and wider的报告,报告由浅入深的讲解了语言学研究中语义分析方面的基本方法和算法,同时Nianwen Xue教授还展示了其团队近些年来语义分析的相关工作和成就,并对语义分析的未来一段时间的探索方向做了相应预测。下午由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Vincent Ng教授作题为Coreference Resolution(指代消解)的学术报告,报告在介绍指代消解相关方法和经验的同时,也讲解了指代消解研究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最后Vincent Ng教授对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做了相应介绍。

725日,上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王斌研究员针对信息检索相关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其团队针对传统方法的一些改进,下午来自卡内基梅隆(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在读博士 William Wang作了题为Information Extraction(信息抽取)的学术报告,报告先是介绍了信息抽取的相关技术及基本算法, 然后William Wang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及关键技术。晚上,由来自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David Chiang教授作题为Machine Translation的报告,报告详实讲解了机器翻译的相关技术,并针对学生问题进行答疑。最后由暑期学校主席北京大学教授王厚峰针对暑期学校的授课情况做简短总结。

此次暑期学校的特邀讲师均是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较高知名度的华裔学者,我中心前去学习的博士和准博士均表示此次学习有很大收获,并对以后的科研有很大帮助。

图为我中心博士在暑期学校留念


图为我中心博士在暑期学校留念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