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深研院承办第三届自然语言处理中文计算国际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01-16 18:06:29 阅读数:

深研院宣(黄哲敏 王赵煜 文/黄哲敏 图) 2014年12月8至9日,深研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会议(简称:NLPCC 2014)在深圳市麒麟山庄成功举办。深研院党委书记张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NLPCC2014国际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是中国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组织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会议旨在增进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开拓视野、加强合作,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和深入。
开幕式由会议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深研院陈清才教授主持。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自建院以来,深研院始终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学校和深圳市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参加此次大会,并借此机会来院交流。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促进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领域研究和应用的深入。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徳随后致词,他强调了NLPCC会议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意义,并感谢深研院和具体承办会议组织工作的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围绕“自然语言深度理解和知识整合”这一主题,大会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黄伟道教授、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Eduard Hovy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刘兵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此外,来自多个国家的科研人员做了超过六十个会议报告,全面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与会期间,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参观深研院。

据悉,下届NLPCC会议将与明年由江西师范大学承办。


深研院党委书记张敏致辞



深研院陈清才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承担本次会议组织工作的深研院陈清才、徐睿峰、刘滨、汤步洲老师



参会人员合影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