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汤步洲副教授应邀教参加2017中美临床医疗大数据研讨会暨OHDSI中国工作组年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7-09-12 09:22:04 阅读数:

 

2017821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召开由OHDSI中国工作组联合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中美临床医疗大数据研讨会暨OHDSI中国工作组年会”。中心汤步洲副教授作为OHDSI中国工作组自然语言处理方向负责人之一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介绍了中文临床医疗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并与与会学者们讨论了OHDSI中国工作组自然语言处理方向上的一些工作计划。

观察性健康医疗数据科学与信息学(Observational Health Data Sciences and InformaticsOHDSI,缩写读音同“Odyssey”或“奥德赛”,即['ɑdəsi])计划,是一个多方参与的跨学科协作计划,旨在利用基于通用数据模型集成的大规模数据分析,来揭示健康医疗数据的价值。我们所提供的均为开源式解决方案。

OHDSI已经建立了由众多研究人员和观察性健康医疗数据库所组成的国际合作网络,并在哥伦比亚大学设有总的协调中心。OHDSI 中国工作组于201612月成立,旨在推动针对中国的观察性健康医疗数据的方法和应用。

OHDSI中国工作组的总体目标就是,利用数据科学和信息学方法,促进中国的健康医疗数据研究工作。具体来说,我们希望:针对中国的临床数据,扩展和定制OHDSI的数据科学方法(如各种标准、知识库和软件工具);通过在中国构建大型的观察性健康医疗数据网络,成就对于全球性重要健康医疗问题的,基于大数据的调查研究;促进生物医学信息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工作。

OHDSI 中国工作组主页:

http://www.ohdsi.org/web/wiki/doku.php?id=projects:workgroups:china-wg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