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通知公告

我中心在ACL SemEval-2情感词汇消歧任务评测中创佳绩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4-09 12:03:19 阅读数:

2010年4月5日,ACL SIGLEX公布了其组织的SemEval-2语义分析公开测试的评测成绩。我中心徐睿峰副教授、徐军博士生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参加的情感词汇倾向性消歧任务中取得佳绩。我中心提交的两组运行结果在来自全球的7个研究团队提交的16组结果中,其Micro Accuracy评测指标上排名为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在Marco Accuracy评测指标上则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总体成绩处于所有参赛团队的前列。
 
ACL SIGLEX (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the Lexicon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是国际上著名的语义分析研究团体,其组织的SemEval系列语义分析评测在国际研究界有很大的影响。我中心参加的情感词汇消歧任务目标是消除词汇在不同语境下的情感倾向性歧义,是情感分析研究的研究难点和核心基础之一。
 
SemEval-2评测正式会议将在2010年7月瑞典Uppsala召开的ACL 2010会议中进行。我中心已获邀提交并陈述技术报告。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