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学生活动

丹霞山上领略粤色风貌 百丈崖中体验漂流激情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1-09-14 18:48:15 阅读数:

      智能计算中心宣(文/豆荣刚 图/杨小洪)2011年9月9日至9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和应用计算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在实验室王晓龙老师和王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东韶关,去攀登丹霞山,享受美妙惬意、惊险刺激的登峰漂流之旅。共同参与活动的老师还有智能计算中心陈清才老师,教学秘书张晓婉和安家老师等。

      这次登山、漂流也是一次增进同学联系和师生感情的活动,全体人员9月9日下午出发,深夜到达丹霞山。为锻炼大家的野外适应能力、带给大家另一种体验,大部分师生住在王轩院长给大家精心准备的帐篷里。一夜休整之后,大家开始了攀登阴元山长老峰之旅。途中蜿蜒曲折,山路时而平缓,时而陡峭,大家一路上领略自然风光,心情逐渐舒畅,慢慢融入到山林的逸趣中。兴致高涨的陈清才老师也时不时的拿出ipad在微博上发布师生动态,王晓龙和王轩老师更是一路向前,把大部分师生远远落在后方。山势愈高,汗如雨下,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午餐过后我们又来到山势陡峻的阳元山,步行片刻大家就虚汗淋漓,气喘吁吁。殆上至坡顶,回望山下房屋已成火柴盒大小,微风拂面,颇为爽快。少休后大家一路下坡逶迤而去。腿脚已不听使唤,却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虽疲惫不堪,大家心情却爽快无比。

      11日我们又体验了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大家乘着橡皮筏在溪流中起伏跌宕,从起点开始的“逍遥漂”写意浪漫,橡皮筏顺着平缓的溪流徐徐前行,大家此时纷纷拿出水瓢感受戏水的乐趣,不一会大家全身上下湿透,变身“潮人”。继而两岸石壁峭耸,河道回旋,激流咆哮,水流湍急,给人畅快淋漓之感。结束漂流后,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船只,稍作整顿之后,大家离开韶关。

欢笑而来,载兴而归。除去一身的疲惫,大家收获更多的却是欢欣和愉悦。那种深厚的集体情谊让大家感到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的举办正值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师生共同参与的各个活动,使老师们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更让来着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师生远游增进感情的同时,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图一   体验睡在帐篷的别样乐趣

 

图二  智能中心全体师生丹霞山下合影

 

图三  陈清财和王晓龙老师奋勇争先

 

图四   师生同乐

 

图五   师生同步前行


图六   王轩老师体验漂流乐趣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