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s Information

招生信息

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5年优秀统考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4-09-26 00:06:35 阅读数:


    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5年优秀统考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请参考《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优秀统考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

    二、网报时院系选择“深圳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年优秀统考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

研院发2014[63]号
   为进一步完善硕士生招生工作办法,提高硕士生源质量,学校决定在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实行优秀统考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有关规定如下:
一、申请条件
    在申请者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硕士生条件的基础上适当放宽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者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其在校期间的综合考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40%;
    2.对于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的申请者可适当放宽所在学校和综合考评成绩要求;
    3.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
    5.身心健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选拔程序
    1.申请
    (1)优秀统考硕士生源主要通过暑期夏令营、招生宣讲会以及学生自行申请等方式进行选拔。
    (2)申请者通过网上进行报名,并从系统打印报名表(须本科所在教务处盖章)、成绩单原件、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和其他获奖证书等材料。报名时间为9月24日-10月10日,请届时登录哈工大研招网(网址:http://yzb.hit.edu.cn)进行报名。
    2.考核
    (1)各院(系)成立优秀统考硕士生源考核专家小组负责对申请者进行考核,专家小组由不少于5名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组成。
    (2)各院(系)专家小组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评定材料审核分数,确定面试考核人员。对于本校学生,材料审核分数主要以综合考评成绩为依据,对来自英才学院和威海校区的学生要统筹考虑。对于外校学生,材料审核分数要综合考虑申请者本科所在单位情况和综合考评成绩情况等。
    (3)材料审核满足要求的申请者有资格进入面试考核。面试考核要求与复试的面试要求相同。为提高工作效率,面试可按时间分批次或者分不同小组进行,但面试标准要统一,面试过程要规范和严格。
    (4)材料审核与面试考核的考核过程、评分依据及评分结果要严格进行记录,并妥善留存。
    3.资格确认
    (1)各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申请者考核结果,确定优秀硕士统考生源拟确定名单,并报学校审核确定。拟确定名单上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
    (2)取得优秀统考硕士生源资格的申请者在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时,满足我校学科复试资格线,将被直接录取。
三、相关说明
    1.学校预留部分计划用于接收提前选拔的优秀硕士生源。各院(系)提前选拔的优秀硕士生源人数应与推免生和其他统考生计划统筹考虑,确保预留一定数量的计划招收其他统考生源。
    2.各院(系)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是否实行优秀硕士生源提前选拔办法。实行院(系)需根据学校规定制定相应工作细则,确保操作规范有序。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4年9月19日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