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s

学术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一行来访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7-25 19:38:53 阅读数:

(智能计算中心宣)2010年5月25日,应智能计算中心徐睿峰副教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创新科技中心主任黄锦辉教授一行三人来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访问。
    上午11点,金广君院长、刘红军副院长在B404会议室会见了黄锦辉一行并亲切会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主任王轩、副主任王鸿鹏出席了座谈。金广君对黄锦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如何与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加强合作与来访者进行了交流。黄锦辉也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愿望,同时对哈工大建校90周年、我院建院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黄教授随后访问了智能计算中心,并与王晓龙教授、陈清财副教授共同讨论了与智能计算中心开展紧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具体步骤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下午2点,黄锦辉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观点信息检索(Opinion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从背景、原理和主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同时介绍了其研究小组提出的一种基于图的句子级观点检索方法,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由徐睿峰副教授主持。
    报告结束后,黄锦辉与我中心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深港IT企业和科研机构如何在深港创新圈框架下结合双方优势、增加共同竞争力。
    此外,黄锦辉一行还参观了我院网络环境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
  链接: 黄锦辉教授于一九八七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创新科技中心主任及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教授,同时并担任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东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超大型数据库学院(VLDB School)副院长及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黄锦辉教授在数据库和中文信息处理领域进行了超过二十年的研究,出版多部学术著作,并在国际学报及会议中发表超过二百篇研究论文。黄教授是ACM Transactions on Asian Language Information Processing的创始主编以及多本国际学报的主编或副主编。此外,黄锦辉教授也是国家数据库专委会成员及中文信息处理学会常务理事。

院领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部领导和黄锦辉教授合影
 

黄锦辉教授学术讲座

黄锦辉教授和同学们在学术讲座中热烈讨论

黄锦辉教授和部分师生进行座谈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