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s

学术交流

智能计算中心博士生户保田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NIPS2014机器学习顶级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03-05 10:59:46 阅读数:


2014年12月7日至14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博士生户保田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机器学习领域顶级学术会议NIPS2014(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NIPS))。NIPS是机器学习领域极具权威的顶级学术会议,每年召开一次。会议涉及机器学习算法与理论、 深度学习与表示学习、 神经科学、认知科学与人工智能等。

今年的会议规模和规格都到达了历年之最,参会人数超过2400人,云集了机器学习领域最著名的学者,比如有来自多伦多大学深度学习的开拓者Geoffrey Hinton, 当前深度学习领域炙手可热的蒙特利尔大学教授Yoshua Bengio, Facebook 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Yann LeCun, 百度首席科学家,Baidu Brain计划的领导者,华人机器学习界著名学者Andrew Ng 以及来自麻省理工,斯坦福,加州大学,耶鲁,哈佛,牛津,剑桥等国外著名高校以及国内清华,哈工大,上交大等的大批科研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深度学习与表示学习无疑是今年NIPS的热门主题,以深度学习与表示学习为主题的Workshop就吸引了超过600人的参加,其规模与一个中等规模的国际会议的相当。

户保田博士生在NIPS的主会上做了题为“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Architectures for Matching Natural Language Sentences”的poster报告,吸引了大批参会学者的关注并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参会期间户保田博士生也参与了NIPS的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

undefined

Poster报告开始前户保田博士生



文章联合作者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航博士向参会学者介绍论文工作



参会学者对论文工作产生了广泛兴趣



户保田博士生参与NIPS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