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s

学术交流

陈清财、徐睿峰老师赴沈阳参加第七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9-25 18:36:03 阅读数:

    2010年9月18日-19日,我中心陈清财副教授与徐睿峰副教授代表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赴沈阳参加了第七届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YSSNLP-2010)。

    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自2004年创立以来,已经成为了国内NLP领域产学界的最重要盛会之一。会议采取邀请制,邀请自然语言处理相关领域的企业界和学术界青年专家参加。会议旨在促进NLP领域国内外学者间的学术互动,加强研究人员与企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对话,共同促进整个NLP产业的提升。本届会议由东北大学承办,自然语言处理青年学者研讨会由中文信息学会主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其宗旨是面向国家需要,面向国际上的学科发展趋势,从不同层次讨论如何开展研究工作, 探讨我们年轻人应该如何把握机会, 如何为国内NLP领域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为创立一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学术和研究环境,积极争取国内外相关领域中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各种方式来进行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其目标是要建设成为国内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我中心两位老师在本次会议上向学者和专家们展示了近年来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们的广泛好评。会议期间,陈清财副教授、徐睿峰副教授分别与来自百度公司、科大讯飞、盛大网络、格微软件等企业界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学术界代表及专家讨论了最新的产业需求和研究进展,并就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最新动向和产业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陈清财、徐睿峰两位老师与著名学者黄昌宁教授合影
 
 
陈清财老师向盛大公司代表介绍我中心最新研究成果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