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Conference

学术会议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陈清财教授、汤步洲副教授带领博士生参加CCKS 2017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7-09-02 12:21:21 阅读数:

           

        2017826-29日,我中心陈清财教授、汤步洲副教授和刘增健等博士生赴四川成都出席议。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Chin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Graph and Semantic Computing)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定期举办的全国年度学术会议。CCKS2017源于国内两个主要的相关会议:中文知识图谱研讨会the Chinese Knowledge Graph Symposium (CKGS)和中国语义互联网与Web科学大会Chinese Semantic Web and Web Science Conference (CSWS)。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西华大学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的评测竞赛包含两个任务,我中心团队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以及北京极目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国首次中文临床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评测任务“电子病历命名实体识别”。该评测任务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苏州大学等)、科研机构(包括中科院等)和企业科研团队(包括飞利浦亚洲研究院等)的97只队伍参赛,其中28支参赛队伍提交了最终评测结果。在汤步洲副教授的带领下,由博士生刘增健、硕士生胡江鹭和石雪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取得了该评测任务的第一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语言、知识与智能”。会议将包括学术讲习班、工业界论坛、知识图谱评测与竞赛、特邀报告、学术论文及演示等主要环节。其中,学术讲习班特邀国内外知名研究者讲授学术界最新进展和实战经验,工业界论坛邀请产业界的主要研发人员分享经验,促进产学研合作。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的学科前沿讲习班在西华大学进行;第二阶段的大会主会将在金牛宾馆进行。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85篇,经过通讯评审和会审,共录用中文论文8篇、英文论文17篇(其中11篇长文、6篇短文),长文录用率为22%。论文涵盖了知识图谱研究的诸多方面,反映了我国当前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研究的水平。 本次会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Hans Uszkoreit教授,美国知名教育家、学者和企业家Amit Sheth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林钦佑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赵军研究员等知名学者与会做4 场大会特邀报告。本次会议设立工业论坛,邀请了IBM、小米、腾讯、阿里巴巴、云知声、数库、索答、鼎复等知名企业参加。 会议期间,陈清财教授等人与国内外知识图谱领域的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

 

 

 

图为博士生刘增健在CCKS会议上做评测报告,并领取评测奖状。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