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Conference

学术会议

我中心博士及硕士赴昆明参加ADL74&NLPCC2016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6-12-15 11:23:40 阅读数:

 

智能计算中心宣(文/陈静 图/吴湘平)2016122日,我中心博士吴湘平和硕士陈静参加了在昆明召开的为期7天的中国计算机学会学科前沿讲习班和第五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ADL74&NLPCC2016)。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其旨在让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领域的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的学者和实践者分享他们的想法、研究成果和经验,以促进该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创新。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自然语言理解和智能应用,包括语言计算的基础研究工作、多语言访问、NLP数据科学/文本挖掘、NLP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信息抽取/问答、NLP社交网络、信息检索、对话机器人/摘要和语言计算应用。相对于往届,本次会议组织了第一届学生研讨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工作并与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工业界人士进行交流的平台。我中心前去学习的同学表示,此次学习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很多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学术前沿的技术,同时也促进了与领域内学者、专家的交流,受益良多。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