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会议
学术交流

Conference

学术会议

智能计算研究中心赴瑞典参加ACL/CoNLL-2010联合学术会议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0-08-06 10:30:49 阅读数:


2010 年7月11日至17日,第48届ACL(The 48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第14届CoNLL(Fourteenth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Natural Language Learning)联合国际会议及相关Workshop在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大学举行。我中心共有4篇论文获录用,分别是:
 
博士生王宝勋的论文“Modeling Semantic Relevance for Question-Answer Pairs in Web Social Communities”被ACL主会议录用
博士生汤步洲的论文“Cascade method for detecting hedges and their scope in natural language text”被CoNLL-ST主会议录用
硕士生赵琦的论文“Learning to Detect Hedges and their Scope using CRF”被CoNLL-ST poster session录用
徐睿峰老师的论文“Combine Collocation, Context Words and Neighboring Sentence Sentiment in Sentiment Adjectives  Disambiguation”被5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ementic Evaluations(ACL SemEval-2010 workshop)录用。
 
    中心王晓龙老师、博士生汤步洲及校本部实验室刘秉权老师、博士生王宝勋参加了此次会议。
    ACL和CoNLL会议均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每年主办一次,大会主要探讨自然语言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研心得。今年的ACL、CoNLL联合会议,得到了瑞典国家语言技术研究院、瑞典计算机科学研究院、IBM、google、Yahoo等15家知名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资助。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除ACL和CoNLL主会议外,还有12个专题研讨会(Workshop)和6个专题讲座(Tutorial)等同期举行。会议主要探讨机器翻译、句法分析、语义分析、情感计算、信息抽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
    我中心长期致力于句法分析、语义分析、情感计算、信息抽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科研水平处于国际先进行列。此次会议对我中心进一步增强科研水平、加深国际交流和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中心与学科部与会师生合影
 
 博士生汤步洲做大会报告


Return Top

© 2019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智能计算研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